首页>>新闻>>>>正文

2017中国工程技术暨产能合作与装备制造展览会在德黑兰举行(组图)

2017-11-05 09:44: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2017中国工程技术暨产能合作与装备制造展览会剪裁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建国):11月4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2017中国工程技术暨产能合作与装备制造展览会”在伊朗德黑兰开幕。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卡尔巴希扬,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参赞邬沛民,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承包商会会长房秋晨等出席开幕式剪彩并致辞。

  这次展览吸引许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公司、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前来参展,展出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展览会还吸引了众多伊朗专业人士前来参观,驻足展位,与参展企业沟通交流,洽谈合作。这次展览展示了中国工程及相关企业的综合实力和专业技术,以及对外合作成果,旨在增进伊朗业界对中国企业的了解,推动中国企业与伊朗相关方的合作,积极参与伊朗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

  展会期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中国—伊朗基础设施合作论坛,近200名中伊两国业界人士参加。参会嘉宾围绕中国与伊朗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抓住两国政治关系和经贸合作良好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加强基础设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上,商务部贸发局还启动了“工程技术行业自主品牌推广活动”,向伊朗业界推介中国优秀工程企业。

  工程展属全球巡展,每年选择一个重点国家举办,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分别在加拿大、委内瑞拉、斯里兰卡、沙特、印尼、伊朗等国家共举办15届,工程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中国与相关各国务实开展基础设施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