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李昌钰法庭科学博物馆开馆 藏有“辛普森杀妻案庭审展板”等(组图)

2017-11-06 11:18:14|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韩宇辰

  

物证展示板  华东政法大学微信公众号 图

  11月4日,以华人神探、世界著名刑侦鉴识专家李昌钰命名的法庭科学类博物馆,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正式开馆。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博物馆,设置了4个不同主题的展区。163箱法庭科学类珍贵藏品均由李昌钰无偿捐赠。这也是全球首家以人名字命名的法庭科学类博物馆。

  1171本书籍、121个奖章、各种破案神器、不同年代刑事侦查用仪器以及法医物证......这些展品细致展现了知名华人神探的成长足迹,以及破案秘诀。

  其中,辛普森杀妻案庭审物证展示板、李昌钰上世纪八十年代所在实验室用的第一台显微镜、纽约州立大学就读时的课堂笔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笔记本电脑,可谓四大“镇馆之宝”。

  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郑映宇介绍,1995年辛普森杀妻案对美国刑事司法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力,作为这一历史性案件中的关键物品,将这块展示板原件,从美国海运到中国,意义巨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