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美举行首脑会谈 贸易对立难以消除

2017-11-07 08:12: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首次访问亚洲的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下午在东京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首脑会谈,之后共同出席了记者见面会。

  6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举行了首脑会谈,之后两人共同主持记者见面会。

  在被视为“最大焦点”的朝鲜问题上,两人同时强调对朝继续施加压力。安倍说:“我们两人达成一致,要运用所有的手段,最大限度地向朝鲜施压。”

  特朗普认为,朝鲜仍然在进行核试验和导弹研发,他强调要同日本共同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最重要的是,我们正携手共同应对朝鲜危险的挑衅。”

  对此,政治评论家本泽二郎认为,美日两国首脑刻意突出朝鲜问题,目的是为了转移国民的注意力。“特朗普在美国国内境遇不妙,为了让民众的关注点转向国外,特别是关注朝鲜问题。安倍也是因为在选举中煽动朝鲜威胁,获得了有力的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两国首脑将朝鲜问题作为会谈的首要问题并且态度一致,这也从侧面说明两国在其它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日美贸易问题就是其中之一。在首脑会谈前,特朗普在美国驻日大使官邸表示了对美日贸易逆差的不满。“美国长年遭受对日本的贸易赤字,每年接近700亿美元,700亿,自由而且互惠的贸易是必要的,但是事实上,同日本的贸易并不是这样的。”

  虽然特朗普并没有提出具体要求,但是日本媒体分析,随着具体交涉的展开,摩擦会更加尖锐。特朗普两天的访日行程,展示了对朝问题的步调一致,同时又一次佐证了两国在贸易问题上难以弥合的利益分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