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日访华

2017-11-08 09:08:22|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日访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这是十九大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性沟通。

  1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据悉,中方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特朗普总统。你能否介绍除“国事访问”的“规定动作”外,还将有哪些特殊安排?

  华春莹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海湖庄园时,特朗普总统夫妇给予习近平主席夫妇热情周到的接待和高规格的精心安排。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中方高度重视特朗普总统此次访华,除了安排全套国事活动外,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的互动,主要是方便两国元首有充足时间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2.韩美首脑重申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原则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青瓦台举行会谈,重申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并敦促朝鲜停止核导计划。

  据青瓦台发布的消息,双方在会谈中表示,朝鲜执意发展核导将带来外交孤立和经济困难。朝鲜若以完全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方式实现无核化,那么朝鲜半岛将会缔结永久和平机制。

  双方决定取消有关韩方自主研发导弹携带弹头的重量限制,通过了修订后的2017年“韩美导弹指南”。双方还决定两国将就购买和研发包括尖端侦察设备在内的高新武器展开协商。

  3.阿富汗首都一电视台遇袭致至少22人伤亡

  阿富汗媒体7日证实,阿富汗沙姆沙德电视台位于首都喀布尔市区的办公地点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至少2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遇袭的电视台附近查看。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伴随着一声爆炸,至少有两名武装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冲入该电视台办公楼内,朝工作人员射击,并与电视台保安交火。

  目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目前,全部袭击者已被赶来增援的安全人员击毙。

  4.26名尼日利亚人偷渡欧洲途中葬身地中海

  尼日利亚政府7日证实,26名尼日利亚公民近日在经地中海偷渡欧洲的途中死亡,目前遗体已被找到。

  尼日利亚总统外交和移民事务助理阿比克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一些尼日利亚年轻人为了寻找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机会,选择踏上充满危险的旅程,而最终他们面临的是绝望、折磨甚至死亡,这“并不值得”。

  5.81岁贝卢斯科尼地方选举告捷 将再登意总理宝座?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4年前被控税务诈骗罪,因而被禁止担任公职,其领导的中间偏右联盟在西西里岛5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取得胜利,为明年五月举行的全国大选铺路,意味着贝卢斯科尼有机会东山再起。

  据《星岛日报》报道,点票结果显示,贝卢斯科尼的中间偏右联盟的得票率,甩出主要对手“五星运动”超过5个百分点。此次地方选举反映出,饱受性丑闻和贪污丑闻困扰的贝卢斯科尼仍然在意大利政坛发挥影响力,大有机会卷土重来。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外交部网站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