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六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7-11-08 17:06: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菲律宾驻华大使万迪何塞•罗马纳致辞 摄影:卢倩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六周年招待会7日在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驻华大使桑塔罗马纳、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盟各国驻华使节和代表,以及双方各界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致辞表示,近年来,中国-东盟中心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在中国-东盟经贸投资和社会人文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为推动双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身机制和平台建设亦取得了长足进展。他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东盟中心各项工作,愿与东盟各国共同建设好中心,推动中心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桑塔罗马纳在致辞中表示,六年来,中国—东盟中心为东盟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增进了解,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发展,缩减国家间发展差距不断做出贡献。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2017年对中国和东盟来说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东盟隆重纪念成立50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中国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她说,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关系面临更加广阔的前景。中国—东盟中心愿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与双方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前行,共同为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东盟中心于2011年在印尼巴厘岛宣布成立,是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促进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五大重点领域务实合作。

孔铉佑部长助理、东盟各国驻华使节和代表、杨秀萍秘书长共同切中心成立六周年纪念蛋糕 摄影:卢倩桦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成立六周年招待会现场 摄影:卢倩桦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致辞 摄影:卢倩桦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致辞 摄影:卢倩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