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2017-11-09 20:53:36|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崔文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美关系稳定向前发展。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多次成功会晤和通话,此访期间又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两国关系与合作的未来规划达成重要共识。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和密切沟通,将为双方深化合作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美之间业已形成利益深度交融的经济合作格局。当前两国经济保持向好态势对中美和世界都是福音。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有广阔的市场和丰富的人力资源,美国作为最大的发达国家有高新技术和先进经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当然,合作中难免会遇到分歧和摩擦,比如美方关心的贸易逆差问题。中国从来不追求对任何国家的贸易顺差,中美建交几十年来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事实也充分表明,两国合作具有高度互补性和相对平衡性。中美要进一步相互扩大开放,为两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营商环境。欢迎美方拓展对华服务贸易,扩大高技术产品出口,通过更高层次的经贸合作、更充分地释放互补优势,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强调,中美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亚太重要国家,有责任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中方愿同美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希望在包括中美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下,即将举行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能够发出聚焦区域合作、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信号。

  特朗普积极评价此次访华成果,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促进公平、平衡的经贸关系,推动美中关系与合作发展得更加强劲。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