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今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将举行仪式欢迎特朗普访华

2017-11-09 09:02:32|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今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将举行仪式欢迎特朗普访华

  11月9日上午9时许,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随后将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会谈。

  

  11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这是两国元首夫妇在太和殿广场合影。

  8日,特朗普抵达中国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谨代表夫人梅拉尼娅,感谢习主席和彭丽媛女士,在北京紫禁城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和傍晚。”同时,特朗普表示,期待明早和两人再次相见。

  2.美国宣布收紧对古巴政策

  美国政府8日宣布,将从本月9日起执行新的对古巴政策。新政策将取消奥巴马政府时期实行的多项便利化措施。此举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在美古关系问题上的一次回摆。

  根据新政策,美国公民禁止与180家古巴实体从事商务往来,理由是这些实体与古巴政府、军方有关。这些实体包括古巴国营酒店、旅行社和货运公司等。除学术、教育访问外,美国公民必须通过美国旅行社以团组形式访问古巴,不再允许单独前往。此外,美国政府还扩大了对古巴政府人员的制裁范围。

  

  3.沙特反腐没收8000亿美元 巨额财富或被充公

  最近沙特局势急剧动荡,沙特王储本·萨勒曼一上台便向腐败的皇亲国戚开刀。有消息称,除了整治腐败,此次行动将有助于充实沙特国库。知情人士称,沙特政府估计最多可没收3万亿沙特里亚尔(约合8000亿美元),而这些财富将被沙特政府充公。

  

  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一家五星级酒店,疑似拍摄到平日习惯高床软枕的40多位权贵,他们被囚禁在会议厅,被迫躺地入睡。

  几天前,新王储本·萨勒曼掀起了一场反腐风暴,其规模之大,涉案人员地位之高令人震惊。据知情人士8日透露,在逮捕了数十位王子、官员和其他重要人员后,沙特在几天里又逮捕了多人,其中包括几名重要商人。

  4.叙利亚宣布加入《巴黎协定》 此前因国内冲突缺席

  德国波恩举行的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叙利亚代表宣布将签署加入《巴黎协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秘书处新闻发言人尼克·纳托尔日前向媒体证实,叙利亚环境部副部长瓦达·卡特马维在波恩气候变化大会期间表示,叙将尽快签署加入《巴黎协定》并履行承诺,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对其履行承诺予以支持。

  5.多次“被死亡”巴格达迪可能逃往叙利亚

  虽然死讯不断,但9月28日,极端组织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巴格达迪的录音,他提及了近期事件,因此被认为录音是最近的。美国国防部10月份证实,这段录音是真实的。近日,专注报道伊拉克新闻的英文媒体报道称,巴格达迪还活着,他从伊拉克的拉瓦逃往叙利亚。

  今年6月,俄罗斯方面称,俄罗斯空天军5月底很可能在叙利亚拉卡附近炸死了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然而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中新网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