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驻华公使:越南各界对习近平越南之行非常期待

2017-11-09 15:48: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越南驻华公使武进勇 摄影:卢倩桦_副本_副本

越南驻华公使武进勇 摄影:卢倩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他还将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身份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越南驻华公使武进勇8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的开篇之作,越南各界对习近平此访非常期待。

  武进勇表示,习近平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身份访问越南,彰显出中国对越中关系的重视,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他说,习近平此次越南之行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国领导人首次出席国际多边会议和首次出访,充分说明中方对越中关系的高度重视,相信此访将会向越南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的丰富内涵,并就深化中越两党两国战略沟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越方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的相关成果,期待习总书记向越方分享中共十九大的最新精神与治党治国经验。

  武进勇还表示,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方针与新举措值得越方深入解读与研究,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