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外长:老挝为迎接习近平访问做好全面准备

2017-11-10 17:04: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20-1-9500020_1_1_f82c580b-4dff-4594-953f-1d8f61894fd3

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贡马西接受中老媒体联合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怡杏、徐德霖、拉达娜):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贡马西9日在接受中老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体现了中国对老挝的友好情谊,老挝已经为迎接习近平来访做好了全面准备。

  沙伦赛认为,习近平即将对老挝进行的国事访问,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老挝对习近平此访非常期待。他说:“这是习近平同志第一次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两个身份访问老挝,同时也是他在中共十九大闭幕后首次出访。习主席此次访老体现了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老挝的真情实意,也体现了老中两国是具有相同理想的命运共同体。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都会如兄弟般亲密团结。为迎接习近平主席,我们做好了安全、礼宾、卫生等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沙伦赛表示,自2009年9月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的友好合作涵盖了各领域,增进了双方的互信。随着习近平对老挝进行的国事访问,老中关系将进入新时期。他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可以反映出两国党、政府及人民之间的高度互信;两国经贸关系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去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0%,中国成为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两国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中国来老旅游人数近100万;老挝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从中获益良多。老中关系如今进入新时期,两国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

  沙伦赛还表示,目前的国际和地区形势较为复杂,老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对双方共同应对全球和区域挑战尤为重要,相信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老会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进一步。他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老挝,双方至少要签署17份合作文件。未来我们要注重如何切实落实好双方的合作文件,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并更好地共同应对全球和区域挑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