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2535亿美元!中美企业签创纪录"大单"

2017-11-10 09:15:54|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2535亿美元!中美企业签创纪录"大单"

  中美企业家对话会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对话会上说,在两国元首的正确引领下,这两天,两国企业创造了奇迹,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中美企业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这份“大单”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

  2.联合国警告封锁也门将使该国面临大饥荒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援协调员马克·洛科克8日警告说,如果目前针对也门的海陆空封锁不解除,该国将面临世界罕见的大饥荒。

  洛科克当天会见记者时说,如果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国际联军不解除对也门的封锁,也门将面临数百万人遭殃的大饥荒,其规模将远远超过今年的南苏丹饥荒和2011年的索马里饥荒。必须立即向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开放也门的海陆空通道。

  3.美国对10名委内瑞拉现任或前任官员实施经济制裁

  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0名现任或前任官员实施经济制裁。

  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声明,5名委内瑞拉现任或前任国家选举委员会和制宪大会官员,以及包括委内瑞拉文化部长在内的另5人将受到美国制裁。根据制裁措施,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4.沙特已有201人涉贪被捕 涉案金额达100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9日说,在沙特近日发起的反腐风暴中,目前已有201人因涉贪被捕,涉案金额预计达1000亿美元。

  穆吉卜说,这次反腐行动所冻结的是涉案人员的个人银行账户,并没有冻结其拥有的公司账户,正常商业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5.日本抗议韩国邀请慰安妇赴特朗普国宴 韩方反驳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在总统府设宴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这顿饭却让日本政府看着“不爽”,认为韩方给这顿饭“加了料”。晚宴上,韩方不仅安排88岁的原“慰安妇”李容洙与特朗普握手、拥抱,还把“独岛虾”作为一道菜的原料。

  据韩联社11月9日消息,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传达立场,指出日方质疑“文特会”国宾晚宴菜品及“慰安妇”赴宴的做法不合适。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中新网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