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17)》

2017-11-10 19:04: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柳青):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当天发布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17)》指出,中国智库建设应更加明确定位,注重基础研究,不断提高影响力。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2016年启动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吸引力)M(目标)I(影响力)指标体系研究”项目,深化对中国智库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研究”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并完成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报告》)。

  《报告》将中国智库划分为综合、专业、社会、企业四大类别,选出了166家智库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并总结了“四梁八柱”的建设经验,对未来新型智库的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7月21日,其前身是于2013年12月26日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