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企业期待两国自贸升级带来新机遇

2017-11-11 10:43: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近日在越南岘港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中国与智利签署了双边自贸关系升级协议,掀开了两国经贸合作的新篇章。智利当地企业都热切期待从自贸升级中获得发展新机遇。

  查伊腾工业公司是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智利知名企业,主要从事农业种植和渔业生产机械进口及相关工程建设。该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胡里安与中国企业有着近20年的合作关系。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农业机械的质量和竞争力已达到了一流水平,加之中智贸易自由化不断提高,让在智利的欧洲同行业企业不得不调整战略。胡里安说:“我们知道自贸协定就是为了让国家间的贸易更加自由化。如果我们没有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我们公司很难有现在这样好的经营状况。我认为,自贸让两国贸易便利化,方便了我们更快捷地进口更多的中国优质产品。”

  胡里安表示,作为大型工程建设企业,查伊腾公司从中国进口的都是体积庞大、部件繁多的机械设备。通常进口一批设备至少需要十几个集装箱,在装箱和运输环节就耗费了许多时间。因此,他对中智自贸升级可以实现海关程序变化表示欢迎。胡里安说:“地理距离的遥远是中智两国难以克服的客观存在。货物的海运时间非常漫长。而如果简化办理相关海关程序,就可以缩短我们大批设备在中国和智利的通关和停放时间,节省时间成本和相关费用。”

  由于智利国内电子工业相对薄弱,而中国则在高科技和创新领域发展迅速,随着两国自贸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中国制造的电子原件和科技产品已成为许多智利相关中小企业赖以生存的命脉。成立于2006的埃姆希电子公司是智利一家中型的电子产品设计和研发公司,其九成以上的电子配件均来自中国。对于中智自贸带来便利,该公司总经理帕乌尔说:“作为进口商,我对中智自贸升级带来好处有切身体会。首先是减免关税,极大节省了生产成本。另外,就是使用人民币跨境交易,方便了我们与中国供货商结算。同时也为我们节约不少时间。”

  目前,埃姆希公司利用中国进口的电子配件自主研发和生产3D打印机、电脑设备、工业仪器等产品,获得很好的效益。帕乌尔表示,两国自贸升级将给智利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帕乌尔说:“对于我们智利来说,两国自贸升级非常棒!这将扩大智利对中国商品出口,也会让更多中国产品进入智利。现在,很多智利人都觉得中国的产品质量非常好。我们用中国配件生产的产品也将会卖得更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