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光明书香”公益活动在万象启动

2017-11-11 08:2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光明书香”公益活动10日在万象启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讲话 摄影:涂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后左四)一行与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坎佩?西沙湾(后右四)10日在“光明书香”启动仪式上同东圭小学师生合影 摄影:涂赟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记者秦瑛莲、涂赟):老挝首都万象一所小学的学生10日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礼物。百余名孩子每人领到了一个新书包,里面除了老挝语儿童读物外,还有一盏太阳能台灯。这是由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南方电网共同发起的一项名为“光明书香”的公益项目的一部分。

  “Sabaidee!(你好!)”

  这是在老挝首都万象西沙达那县东圭小学,该校的128名学生唱着校歌排队接过赠送的书包后,双手合十并齐声用老挝语向来自中国的朋友表示感谢。拿到书包后,孩子们笑容灿烂,向我们展示书包里的物品。

  “我很喜欢这个书包,书包上有米老鼠,很漂亮,还有书本,看了书能增长知识。”

  除了书包、儿童读物之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准备了一盏太阳能台灯,让小朋友在光明之中享受书本的芬芳,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坎灿是东圭小学的校长,她对中国为老挝学生带来书香、带来光明表示感谢。

  “中国的朋友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书包、书本、台灯,我们都很高兴。这对他们的学习和今后的人生都非常有用。希望今后中国能继续帮助我们学校,为老挝学生带来光明的未来。”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公益活动上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民族的未来有赖于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中老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对于包含教育不平衡在内的发展不平衡,中国人民面临着相同的挑战和任务,可谓感同身受。今后,中国政府和民间机构,还将继续和老挝朋友密切协助,积极实施开展教育合作和公益项目,促进共同发展,也希望这样的民心交流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机构和企业参与,让光明照耀更多孩子的成长之路,让中老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

  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坎佩•西沙湾对中国给予老挝教育方面的帮助表示欢迎。“中国政府为老挝培养了很多的人才,这些人才正在源源不断地服务于老挝各个领域,致力于老挝的发展。在这里,我代表老挝教育体育部、老挝政府,对中国人民对我们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代表中国企业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佀蜀明表示,在开展好老挝合作项目的同时,将继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公司的国际社会责任感。“随着工程的建设和项目合作的建设,我们曾在老挝捐建过小学,并在当地做一些扶贫、送温暖等公益活动。接下来我们每年都会制定一些新的公益计划,包括留学生计划、企业管理咨询计划、电网稳定分析计划等等”。

  “光明书香”公益活动是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专为孩子们发起的国际扶助项目,通过图书、文具、学习用品的捐赠,支持有需要的国家发展基础教育。据悉,本次“光明书香”活动还将向老挝的其他四所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