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界高度关注习近平访越:将促进深化越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11-12 16:11: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崔沂蒙、李晓萍):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越南各界人士高度关注习近平访越,他们表示习近平此访意义重大,将促进深化越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越南各界人士高度关注习近平访越,他们表示习近平此访意义重大,将促进深化越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习近平访越具有历史意义,越南已做好充分准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次来访问越南是一次非常重要、且有历史意义的事件,这是中共十九大会议后习近平首次出访,所以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出访,我们对这次访问做了充分的准备。”

  越南外交部副部長裴青山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说,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之后首次出访就选择越南,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中越关系的重视:“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越南,这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后他的首次出访,体现出中国领导人对中越关系的重视,也体现了中国对于区域影响力的日益增强。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越南将与越南领导人一起交流探索如何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何切实为两国人民带来利益。”

  近年来,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促进两国的繁荣,造福于两国人民。越南前驻华大使阮文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习近平访越将促进深化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越南意义重大,将促进深化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将有助于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习近平访越也受到了越南学界的高度关注。越南中国问题专家、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杜进森认为,在逆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越两国合作的潜能有望进一步扩大:“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结束以后访问越南,这表明习近平主席对越南的重视。我希望通过访问,越中关系能够有新的发展。在逆全球化思潮、贸易保护主义崛起的背景下,双方都有需求加强合作。我们合作的潜能、合作的空间还能扩大。”

  除了官员和专家学者们,越南的普通百姓也对习近平访越非常关注。河内的市民阿玄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她对中国非常向往,希望将来有机会到中国亲身体验中国的地铁和高铁:“我从越南各大媒体的报道中知道了习近平主席来访问越南,我相信习主席这次访问越南将进一步加强我们越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并进一步加深我们的传统合作。我知道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有很多名胜古迹,中国文化和食品也非常有名,希望将来我也有机会去中国旅游看看,亲自品尝中国美食,我也非常想体验一下中国的地铁和高铁。祝福中国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