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距离达成俄日和约仍有“许多问题”

2017-11-13 07:27:50|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说,距离达成俄日和平条约还有“很多问题”,其中一些问题可能需要花“长时间”解决。

  普京与安倍10日在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面。安倍在会面时提及缔结和平条约一事。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因俄方实际控制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主权争议,两国一直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普京去年12月访日时,与安倍讨论了争议岛屿的日方原岛民上岛扫墓和共同经济开发,不过主权归属及和平条约事项没有突破。今年9月,安倍在俄又一次与普京会晤后表示,“决心由我和普京亲手签署和平条约”。

  普京10日在越南与安倍会面时说,虽然两国关系持续发展、政治对话更加活跃、经济联系加强,“但总有一些需要额外关注的问题”。

  普京11日在记者会上再次表示:“关于和平条约,仍有许多问题。”

  日本是美国在亚洲的长期盟友。路透社援引普京的话说:“显然,我们不得不关注在防卫和安全领域日本向其盟友所作承诺,关注这些承诺将如何影响和平条约谈判进程。”

  就争议岛屿问题,普京说:“一些问题能够立即解决,但是一些问题可能将花长时间解决。这不取决于谁执政,无论是安倍、普京或者其他人。”(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