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友人称赞十九大确立的中国未来发展战略和政策规划

2017-11-13 19:04: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高燕平总领事致辞

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致辞

瑞士友人瓦格纳讲述他的中国故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素云):中国驻瑞士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日前举办专题招待会,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等瑞中协会成员、瑞士各界友人约100人出席。来宾们纷纷表示,十九大关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和各项政策规划振奋人心,他们愿意继续为推动瑞中两国人民友好和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高燕平总领事重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盛况、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指出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为中国与包括瑞士在内的各国进一步发展友好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表示,中瑞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习近平主席今年对瑞士的成功国事访问和瑞士包括联邦主席在内的三位联邦委员对华访问为中瑞创新和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瑞士各界友人抓住中共十九大规划中国未来和中瑞关系大发展的机遇,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讲好中瑞友好故事,为中瑞友好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瓦格纳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与今年中国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政策宣示一脉相承,鼓舞人心。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他有幸参与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盛事,在中国政府和人民身上看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意识和进取精神,敬佩中国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美丽国家的决心。瑞中协会将抓住两国关系高水平运行的历史机遇,当好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桥梁,为两国友谊历久弥新做出新的贡献。

  瑞士友人米勒在现场展示了其精心制作的访华照片,讲述了其17年来坚持组团访华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中国发展成就的由衷赞叹,表示将继续组织瑞士各界民众去中国多走走、多看看,继续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做两国人民友谊使者。

  来宾们纷纷表示,十九大关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和各项政策规划振奋人心,使其对中国未来发展和瑞中关系充满信心,愿意继续为推动两国人民友好和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