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度评价习近平APEC演讲:为全球新秩序描绘蓝图

2017-11-13 17:34: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尚闻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5583CBB-4F42-43F9-897D-DD2FCC9CA86A}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际在线专稿: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 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引发全球媒体热烈反响。外媒称,习近平的演讲展示了中国坚决支持全球化的立场,为可使各国受益的全球新秩序描绘蓝图。

  美国财经新闻电视台CNBC报道,习近平在演讲中鼓励“开放合作”,强调通过磋商与合作共享发展红利。报道援引习近平的话称,在过去数十年,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在追求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应当引导其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造福所有人。

  报道指出,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显著扩大,鉴于此,中国一直承诺在国际舞台上和平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与此同时,在促进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中国不会放慢脚步,将继续改革开放。

  此外,习近平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强调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创造新的发展动力。

  彭博社评论称,习近平的演讲为可使各国受益的全球秩序描绘了一幅蓝图,继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之后,习近平在APEC上的主旨演讲表明中国积极推进全球化,并且提出各国应当重视解决全球化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报道提到,就在习近平发表上述讲话的同一天,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宣布了中国放宽金融业外资准入限制的决定,这恰恰证明了中国作为全球自由贸易捍卫者的立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随着“亚投行”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的实施,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逐渐加深。习近平在演讲中表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展示出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拥护者的姿态。(刘维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