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翻译的十九大报告越文译本在越南广受欢迎

2017-11-13 13:05: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越中友协常务委员、原《中国研究》杂志主编杜进森领取中共十九大报告越文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天舒、沈维华):为方便越南各界及时、准确地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十九大报告全文翻译成越南文,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问越南期间,向越南媒体、相关官员、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员分发,受到越南各界的热烈欢迎。

  11日,正在河内举行的中越人民论坛第九次会议上,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副主席范文章、越中友协副主席阮荣光、越中友协常务委员、原《中国研究》杂志主编杜进森、越中友协委员、越南历史科学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忠国等越方代表,收到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赠送的十九大报告越文版,他们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大是中国重要的政治事件,为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强国绘制了宏伟蓝图,对越南的发展也很有借鉴意义。此前,越南媒体只有对大会内容的一些报道,这次能够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翻译读到十九大报告完整版,感到非常高兴,一定会认真研读。

APEC会议主办方工作人员张公南非常高兴够得到中共十九大报告越文译本

  在越南岘港举行的APEC会议周期间,该译本在峰会现场分发,受到与会嘉宾和报道会议的越南媒体记者的热烈欢迎。不少参加会议的嘉宾对越文版中共十九大报告表现出浓厚兴趣,有的还多索要一份赠送给自己的朋友。会议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张公南表示,他一直都想找全译本看看,但是没有找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提供的十九大报告完整版译本非常珍贵,他会把书带回去翻印,赠送给身边的学者朋友们。一名会议志愿者在得到赠书后兴奋地表示,自己一直很向往中国,希望未来有机会到中国工作,这个译本对实现他的梦想会有很大帮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