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国际研习社】第34期:原来汉语在国外那么火!

2017-11-13 20:47: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主讲人査芸芸进行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文君):“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如今,全世界已经掀起了一场“汉语热”。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颁布法令、政令等形式,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11月12日,美国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对外汉语教师、VIPKID中文项目组成员査芸芸做客国际在线国际研习社,为广大网友揭示“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这一现象的深层原因和未来“汉语热”的趋势。

  查芸芸首先与网友探讨了“汉语热”这一现象,她举例指出不论是亚马逊创始人这样的成功商务人士,亦或是特朗普外孙女这样的外国小孩,都在学习中文的这一现象,引出全球学习汉语的热潮可见一斑。

  随后,查芸芸用官方统计数据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人在学习中文。根据国家汉办的一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家汉办在全球140个国家设立了513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孔子课堂;各类面授学员155万,网络注册学员59.7万;全年各类汉语考试考生人数达600万人。并利用美国教育机构统计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当前在美国不同区域开设中文课堂的学校数量分布,以及对比展示了美国学生对中文在内的外语学习的热度区别。

査芸芸进行现场教学

  最后,查芸芸用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广大网友切实感受了真实的外国人学习中文的课堂是什么样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