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明年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就南海行为准则密集磋商

2017-11-14 16:4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13日,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正式宣布启动“南海行为准则”下一步案文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北京表示,明年中方与东盟国家将就“准则”案文开展密集磋商,希望早日达成“准则”。

  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明年中方与东盟国家将就‘准则’案文开展密集磋商。中国愿与东盟国家一道,通过‘准则’磋商,增进各方相互了解与信任,共同打造反映地区国家意愿、符合地区国家实际、服务地区国家利益的规则体系。我们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磋商能够不断取得进展,并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早日达成‘准则’,使之成为维护南海和平的‘稳定器’。”

  今年以来,中方与东盟国家就“准则”磋商保持了高频次的密切沟通与对话。今年5月,在中国贵州举行的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4次高官会审议通过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8月,在中国-东盟外长会上,11国外长正式确认了这一框架。11月13日,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正式宣布启动“准则”下一步案文磋商。耿爽说,至此,围绕“准则”磋商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