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习近平访问越南 亲自给阮富仲送了一份国礼

2017-11-14 08:52:3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习近平访问越南 亲自给阮富仲送了一份国礼

  11月13日上午,正在越南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一起来到胡志明故居。在高脚屋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阮富仲送了一份国礼——《人民日报》,并向对方介绍了这些报纸的来历。其中,泛黄的报纸共16期,是1955年胡志明主席访华时的报道;留有油墨余香的3期报纸,是今年1月份阮富仲访华时的报道。

  

  19期《人民日报》的部分版面。

 

  2.两伊边境强震已致415人遇难 伊拉克大坝出现裂痕

  当地时间12日晚9时18分,伊拉克北部苏莱曼尼亚省与伊朗交界地区发生强烈地震。截至北京时间14日零时,地震已造成至少415人死亡,超过7000人受伤。包括土耳其、以色列和科威特在内的中东多地有震感。强震后共发生余震超过50次。

 

  地震发生后,位于达尔班迪汗镇附近、迪亚拉河上的达尔班迪汗大坝坝体出现明显损坏。路面和坝体均出现垂直或水平裂痕,且部分坝体下沉。这座大坝建于1961年,被称为“过去一百年最坚固的大坝”。目前其对当地电力系统的影响尚不清楚。

 

  3.制裁再升级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被迫在美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据塔斯社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西蒙尼扬发表声明称,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公司最晚于13日前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否则公司负责人就会被逮捕,公司账户也会被冻结。尽管公司坚决反对这项要求,却不得不选择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不然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将无法工作。但他们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4.“黑料”越曝越多 李明博称遭“政治报复”

  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检方加大对李明博执政时期多名高级官员的调查力度,怀疑他们以非法手段干预韩国政局,包括干涉2012年总统选举。李明博本人也遭到指控,成为多起案件的被告。

  这一系列调查进展受到韩国国民高度关注。面对外界猜测和指责,李明博12日公开发声,称上述罪名是政治对手对他展开的“报复行动”。

 

  5.欧洲议会议长:英国需付至少600亿欧元脱欧“赔偿金”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3日报道,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应赔偿至少600亿欧元,如果偿还的数额低于600亿欧元,那么其它欧洲国家的公民将不得不承担差额。

  塔亚尼还表示,要在2019年3月实现“脱欧”,就必须在2017年年底前就三项重要条款达成框架协议,即欧盟公民在英权益、解决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的边界问题,以及最终确定英国应付的“赔偿”金额。

  来源: 新华社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