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缅甸使馆向仰光玛利·查普曼聋哑学校捐赠物资

2017-11-14 22:33: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与玛丽·查普曼聋哑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11月14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仰光玛利·查普曼聋哑学校举行物资捐赠仪式。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玛丽·查普曼聋哑学校校长杜纽纽登、缅甸最大零售连锁超市City Mart执行董事杜温温丁、缅中交流合作协会负责人、使馆人员以及在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洪亮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玛丽·查普曼聋哑学校在缅甸政府、社会组织、国际机构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下,接纳了许许多多来自缅甸各地的聋哑儿童。这些孩子多数家庭困难,遭遇艰辛,令人同情。办好一所学校是不容易的,办好一所聋哑学校就更不容易了。作为邻居和朋友,我们感到应伸出援手,我们愿根据孩子们的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对这里的孩子们给予更多关注和关爱。

  杜纽纽登校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玛丽·查普曼聋哑学校是缅甸基督教协会所属的一所学校但学校不分种族和宗教,长期致力于为聋哑儿童提供教育。今天,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了食品等物资,在此我对中国大使以及所有捐赠者为学校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玛利·查普曼聋哑学校创立于1920年,目前学校共有40名教师,357名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12岁。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除手语学习外,学校还提供手工、烹饪、化妆、摩托车维修等教学内容。近期,学校孩子们的生活出现了一些困难,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得知消息后,决定出资6000万缅币(约30万人民币),同City Mart连锁超市等组织密切合作,分期分批向孩子们提供食品和生活用品。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致辞

玛丽·查普曼聋哑学校校长杜纽纽登致辞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玛丽·查普曼聋哑学校和City Mart超市交换援助协议

洪亮大使和夫人饶有兴致地观看聋哑学生们制作的手工艺品

洪亮大使用手语与聋哑儿童打招呼

玛丽·查普曼聋哑学校的学生表演蒲甘舞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