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洛杉矶拉开帷幕

2017-11-14 19:20: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孙鲁山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刘坤)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11月13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主办的“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场“魅力西部”歌舞演出在洛杉矶市中心莱克曼剧院隆重举行。本次系列活动将为加州观众带来来自中国西部的歌舞表演、纪录片放映,以及摄影图片展等。

  男生二重唱《卓玛》、敦煌舞《伎乐飞天》、回族舞《喝口盖碗心舒坦》……这些由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带来的展现中国西部文化的表演在当地时间13日晚间点亮了洛杉矶的莱克曼剧院。

  作为“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的开幕演出,这场名为“魅力西部”的表演活动展现了中国西部藏族、蒙古族、回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的独特历史传统、民族文化以及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携手共进的生活场景,将中国西部的生活气息和文化脉动带到了加州。现场观众不断给艺术家们报以热烈掌声。

  “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将走进加州洛杉矶、圣迭戈和旧金山三地。除了歌舞表演,活动也会放映体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自然生态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和《第三极》,并举办西部风情摄影图片展等。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代总领事孙鲁山在活动开幕式上邀请到场的美国嘉宾到中国西部做客:“中国西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人口与美国总人口差不多,与美国西海岸有许多相似之处,如具有独特绚丽的风光、丰富多彩的文化、广袤富饶的自然资源和热情好客的人民。当前这一地区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热土和‘一带一路’建设前沿,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商机无限,潜力巨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刘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鲁广锦局长在开幕式上谈到了举办活动的初衷和愿景:“我们常说文化无国界,认为文化是连接不同国家及民族相互关系的纽带和桥梁。也正是本着这样的愿望,多年来中美两国在人文交流及合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了两国之间的友谊,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鲁广锦还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之后中国在美举办的第一场文化交流活动,更适逢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成功结束对中国的首次历史性访问,因此对加深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金·霍兰德女士作为当晚的嘉宾之一,表示希望以后能在洛杉矶看到更多来自中国原汁原味的文化活动,“我对中国西部文化很好奇,特别是他们会怎么展现甘肃文化,比如甘肃人怎样唱歌怎样跳舞,这跟中国其他地方有什么不同等等。我还特别钟爱蒙古族文化,希望将来能够看到一些表现蒙古族文化的展览,还有表现他们民族独特唱法的演出。”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刘坤)

  加州财长江俊辉、加州圣伯纳迪诺郡郡长海格曼、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美国国安会前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以及洛杉矶郡和周边多个城市政要及南加州各界代表约1200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2015年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创立,是对外介绍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已走入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德国、英国、伊朗等10个国家。

美国国安会前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刘坤)

嘉宾为活动开幕剪裁。(摄影 刘坤)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与艺术家们合影。(摄影 刘坤)

  来自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在开幕表演上演出藏族舞蹈《欢腾的龙头琴》。(摄影 刘坤)

  来自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在开幕表演上演出藏族舞蹈《欢腾的龙头琴》。(摄影 刘坤)

  来自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王小艳在开幕演出上表演独唱。(摄影 刘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