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十九大精神宣介领区记者招待会

2017-11-14 15:30: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张伟总领事致词

  

阿拉木图市新闻局副局长萨巴科娃致词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主编科尔茹姆巴耶夫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德禄、王沛):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阿拉木图举行领区记者招待会,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重要内容。阿拉木图市新闻局副局长萨巴科娃、领区主要媒体负责人和代表、中资企业和中国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招待会。

  张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哈萨克斯坦独立26年来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新闻媒体在哈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和沟通的桥梁,为世界了解哈萨克斯坦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前不久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空前、全球瞩目,参与报道的外国记者来自134个国家,达到1700多人,这其中就有10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记者。

  张伟表示,中共十九大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速7%,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在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上,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作出了到2050年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规划了“两步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张伟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中国将继续秉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亲诚惠容”的理念,积极开展与哈的务实和人文合作。总领馆愿进一步加强同领区媒体的合作,增进互信,相互配合,为深化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阿拉木图市新闻局副局长萨巴科娃高度评价了总领馆与本市媒体的合作以及今年由总领馆组织的哈媒体记者访华活动。她说,访华活动让记者亲眼见证了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期待总领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加深哈中两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上,参与十九大采访的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主编科尔茹姆巴耶夫等媒体代表踊跃发言,就十九大和哈记者访华积极发表观点和感受。席间,各主流媒体负责人与张伟总领事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深化合作。

  总领馆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哈萨克斯坦媒体眼中的中国”及“共建丝绸之路成果”图片展,发放了十九大有关外宣材料以及精心制作的《大国外交》光盘,受到各媒体的关注和欢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