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尔滨129人为“黑出租”当“保护伞”被查处

2017-11-14 13:17:49|来源:央广网|编辑:王瑞芳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4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记者曲歌 杨桐波)13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公开通报了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为非法营运出租车充当“保护伞”问题查处情况,严肃查处、问责了129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

  通报中说,长期以来,哈尔滨市一些非法营运人员,在个别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纵容和“保护”下,进行非法营运活动,侵害了合法经营者权益,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秩序,破坏了发展环境,影响了社会稳定。对此,群众反映强烈。

  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公安、检察、交通等机关和部门组成调查组,清查营转非下线出租车、报废车1.68万辆,查扣非法营运出租车214辆,打掉“黑车”团伙7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6人、“两规”措施2人,对174辆非法营运出租车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依法整治规范了全市出租车市场秩序。同时,严肃查处了129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为非法营运出租车充当“保护伞”问题。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监管不力,多人违规干预执法,接受请托为非法营运人员说情,收受好处费。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滥用职权,多人违规为非法营运人员减轻处罚,收受好处费。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监管不力,个别党员干部违规请托他人对非法营运人员予以关照。哈尔滨市公安局基层单位个别民警、辅警违规请托他人对非法营运人员予以关照,收受好处费。呼兰区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滥用职权,个别工作人员收受好处费。阿城区交通运输局及运输管理站监管不力,多人违规执法,为非法营运人员通风报信、关照说情,违规减轻处罚。双城区运输管理站滥用职权,多人违规处理非法营运人员、减轻处罚。

  对以上违纪违法问题,经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并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对7名党员干部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洪生、政委李伦、法制科科长徐文平,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副调研员肖明虎,涉嫌包庇、窝藏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哈尔滨市公安刑事侦查支队副主任科员徐成功,涉嫌包庇、窝藏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哈尔滨市呼兰区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英俊,涉嫌受贿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哈尔滨市双城区运输管理站副站长孙家文,涉嫌包庇、窝藏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对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及所属单位35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其中,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谭洪志,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干预下属单位执法活动,同时还涉嫌其他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明,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干预下属单位执法活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延德,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飞,副巡视员戴连跃,违规干预下属单位执法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交通运输局原巡视员印有伦(已退休),人事处处长张英滨,法制处处长关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宏,专员刘凤霞、杨洪波,违规请托他人对非法营运车辆予以关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9名党员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其中,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杨立伟、梁宏,监管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2名党员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其中,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党委书记李靖,监管不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对哈尔滨市公安局基层单位9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其中,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新香坊派出所所长付凯,违规请托他人对非法营运车辆予以关照,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对呼兰区5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对阿城区14名党员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对双城区42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对其他5名党员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其中,哈尔滨市纪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涛,泄露工作秘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对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及所属单位多人为非法营运出租车充当“保护伞”问题,市纪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刘伟,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