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围棋体验周”活动

2017-11-15 08:54: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杨爽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及柏林围棋协会负责人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1月8日至14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携手中国棋院在德国柏林举办“围棋体验周”活动,并特地从国内邀请到了中国职业棋手、 国际围棋裁判杨爽与当地的中德围棋爱好者分享、交流。本次活动同时也得到了柏林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将有助于更好地在德国推广围棋。

  8日晚,由杨爽主讲的《带你走进围棋世界》讲座为本次的“围棋体验周”活动拉开序幕。讲座围绕围棋起源、围棋文化、围棋在亚洲和欧洲的传播以及围棋基础规则展开,观众们对围棋世界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还在杨爽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对弈,亲自体验围棋的魅力。曾获1960年欧洲围棋冠军以及1960年和1972年的德国围棋冠军的古特•切斯奥也参加了讲座。身为柏林围棋协会荣誉会员的他虽然眼下已经是84岁的高龄,但依旧致力于推动围棋在德国的传播和发展,并积极参加各项围棋推广活动。在他看来,通过“围棋体验周”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德国朋友了解和喜欢围棋这项起源于中国的东方文化。

  而在此后几天的围棋课程中,参加入门班和进阶班围棋教学活动的学员超过了一百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围棋体验周活动不仅考虑到了围棋在初学者人群中的普及与推广,也同时为中、高级的棋友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棋艺的交流机会。而杨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以及针对人机对战实盘的讲解更是让不同级别的围棋爱好者都觉得受益匪浅。

  12日下午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棋友汇活动不仅吸引了柏林围棋协会的众多会员,有棋友甚至是专程坐火车从其他城市赶来参加。大家对本次围棋周活动赞不绝口,认为内容设置极其丰富,非常有利于围棋在德国的推广,而且希望文化中心以后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棋友交流活动。

  除此之外,杨爽还在体验周期间前往柏林贝蒂娜•冯•阿尔姆中学、阿道夫•格拉斯布莱纳小学、华德中文学校和益智中文学校,为140多位德国孩子和华人华侨的子女教授了围棋公开课。枯燥的围棋规则在她深入浅出的讲授下变得异常生动有趣,孩子们纷纷被激起了对围棋的好奇。

  据悉,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多年来致力于围棋在德国的传播和推广。今年4月底,中心还与欧洲围棋联合会、柏林围棋协会合作举办了第三届欧洲围棋大满贯赛暨第八届柏林“中国杯”围棋大赛。今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还将通过开设围棋班、举办棋友交流等活动开展围棋普及工作,让更多的德国朋友喜爱围棋和中国文化。

  

学员们在围棋培训课上认真听讲

  

学员们现场演练

  

杨爽指导德国中学生下棋

  

棋友汇上中德高手对弈

  

杨爽前往贝蒂娜• 冯• 阿尔姆中学教授围棋课

  

在华德中文学校举办的围棋课座无虚席

  

中文学校的孩子们体验围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