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1家国有企业纳入中国第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2017-11-15 18:0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透露,中国国务院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这31家国有企业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指导试点企业制定实施方案。

  孟玮表示,前两批19家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落地,超过三分之一的试点企业已基本完成引入投资者、设立新公司、重构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内部激励机制等工作,其他企业也正在按照试点方案加快落实。她说:“总的来看,试点企业通过混改,有三个‘明显’成效,投资实力明显增强,杠杆率(指衡量公司负债风险的指标)明显降低,经营状况明显改善。特别是中国联通、东航物流等混改试点方案落地实施,改革力度大,市场反映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透露,下一步,中国有关部门将坚持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推动三批共50家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地见效,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