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访问莫桑比克

2017-11-15 07:55: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11月14日,在马普托港码头,“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所领导与前来欢送的中资机构员工握手告别(江山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11月14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莫桑比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离开马普托港。

  访莫期间,医院船主平台全天候展开、满负荷运行,创造了医院船主平台单日诊疗1796人次等多项新纪录;医院船还派出多支医疗分队赴莫军事医院、海军医院等为民众提供诊疗服务,并与莫军医护人员开展联合诊疗、联合查房及学术交流;派出设备维修分队为莫军医疗机构进行设备维修检测。访莫期间,累计共完成诊疗9881人次,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4087人次,设备维修8台(套),住院22人,手术44例,受到莫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还派出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马普托残障人学校等开展上门送诊服务,并组织文化联谊活动。任务官兵还应邀与莫国家艺术中心的画家们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共绘中莫两国友谊画卷。此外,和平方舟举办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甲板招待会,吸引了莫军政要员以及驻莫使节代表共72人出席。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在中国驻莫大使苏健、武官常兴陪同下分别拜会了莫卫生部长阿布杜拉、防部副部长若泽、总参谋长梅内特上将、海军司令穆阿图卡少将以及马普托市市长西曼戈等莫军政官员,他们对和平方舟首次到访给予高度评价。莫卫生部长阿布杜拉表示,自己代表莫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和平方舟提供的医疗服务,期待和平方舟来访次数更多、时间更长。莫国防部副部长若泽在多个场合表达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的感谢与敬意,他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给予了莫桑比克无私帮助,中国是莫桑比克远隔重洋的好兄弟;这次和平方舟的首次来访意义重大,它是中国名片,向莫桑比克民众近距离地展示了中国形象,让两国人民心与心更贴近、两军合作肩并肩更深入。

  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莫桑比克后,按计划将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抵达坦桑尼亚。

  11月14日,在莫华人华侨在马普托港码头欢送和平方舟医院船 (刘洋摄)

  莫桑比克民众跳起传统舞蹈欢送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江山摄)

  人们挥动中莫两国国旗欢送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莫桑比克。(江山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