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网媒记者漫步昌江棋子湾 感受独特的“石头文化”

2017-11-15 00:53:27|来源:南海网|编辑:韩宇辰

  

网媒行记者在昌江棋子湾。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昌江11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庄晓珊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活动昌江行程过半,11月14日下午,采访团的60名媒体人来到了素有“海南爱情海”之称的金色海岸棋子湾大角旅游区。见到大海,不少记者脱掉鞋袜,立即与大海来了个亲密接触。

  大海波平浪细,水清沙白,细软而宽阔的沙滩绵延十余千米,被誉为“海南十大最美海湾之一”的金色海岸棋子湾当之无愧。这里是冲浪游泳、沙滩运动、露营等户外活动的好去处,也是徒步探险、婚纱摄影的热门景点。

  

网媒行记者在昌江棋子湾。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网媒行记者在昌江棋子湾。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网媒行记者在昌江棋子湾。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金色海岸棋子湾不仅有沙滩,还有奇石,这也是棋子湾与众不同之处。形状各异的石头一片片散落在沙滩中,有的卧着,有的立着,有的像乌龟,有的像低矮的竹笋,变化万千,多姿多彩。

  面对美景,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随便拍都是一幅画,太美了!”青海新闻网运营部主任李玉飞赞叹着,不停地按着快门。

  

网媒行记者在昌江棋子湾。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网媒行记者在昌江棋子湾。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金色海岸棋子湾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流传着许多美丽而浪漫的传说。苏东坡、赵鼎、郭沫若等历代名人慕名而至,他们被金色海岸棋子湾的美景所震撼,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

  昌江一名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给记者们讲起了故事:相传从前有两位仙人降临棋子湾边,一边享受海景一边下棋,从清晨战到中午,彼时烈日当空,二仙渴饿交加。当地渔民看到了,拿来鲜鱼、酒肉和茶水为仙人消饥解渴。两位仙人边吃边杀,棋罢,待要重谢渔民,已不见他们的踪影。为感谢渔民的好心肠,仙人把棋子撒到海里,抵挡风浪,造福黎民,从此金色海岸棋子湾内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层叠至岸,风平浪静,鱼虾丰盛。“棋子湾”也由此得名。

  

网媒行记者在昌江棋子湾。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目前,昌江正在挖掘金色海岸棋子湾的美丽传说,打造独特优美的“石头文化”,让金色海岸棋子湾的美更有深度,更具备传播推广效果,更有吸引力。另外,昌江还致力于将棋子湾打造成为中国玩海名湾。除举办一年一度的“玩海体验金色海岸棋子湾”主题旅游活动外,金色海岸棋子湾海角公园等一批旅游基础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

  “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太好了,在棋子湾,除了可以看到粗犷的大海,还可以看到许多野生的仙人掌,这是很多海边都没有的,是海南的亮点。”红网记者杨艳称赞道。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海南海品集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水果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