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变局以来首次露面(组图)

2017-11-17 08:29: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与国防军司令奇文加以及南非特使会面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朱宛玲):当地时间16日傍晚,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发布了津总统穆加贝与国防军司令奇文加以及南非特使会面的照片,这是津军方采取行动以来穆加贝总统首次露面。

  16日晚6点半左右,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先驱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组照片,展示了穆加贝总统在办公室与国防军司令奇文加以及南非总统祖马的两位特使会面的情况。公布的照片中包括穆加贝总统与奇温加单独合影的照片,照片上显示,两人微笑握手。 

  迄今为止,津巴布韦官方尚未有任何有关未来政治安排的消息公布。而16日下午举行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部长级特别会议也没有就津巴布韦局势作出决议,而是建议召开一个由南共体成员国首脑参加的特别峰会。国际危机组织南部非洲高级分析员匹古认为,这显示目前穆加贝总统与军方还没有达成协议。“事实是今天召开的南共体部长级会议并没有形成任何的决议,这说明同照片上展示的氛围不同。南非总统同时也是南共体轮值主席祖马所派去的特使并没有传回一个协议或共识。召开一个成员国首脑特别峰会的提议也意味着,目前津各方还没有就未来局势达成共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