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里斯本成功举办广交会推介会

2017-11-17 10:3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商务参赞徐伟丽致辞

葡萄牙阿马多拉市议长普雷多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菁、周钰):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推介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此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葡萄牙政商各界的70余名高端人士出席。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商务参赞徐伟丽女士代表使馆对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当前中葡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中葡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尤其在经贸方面,双方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中资企业对葡投资已超过80亿欧元,葡萄牙对华投资也在稳步增长。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表示,广交会在促进中葡双边贸易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每届到会的葡萄牙采购商都超过450人。他们通过广交会,为葡萄牙市场带去中国商品。他认为,广交会为中葡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葡萄牙阿马多拉市议长拉莫斯•普雷多表示,当前中葡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过去一年,在全球贸易下滑的背景下,中葡双边贸易逆势增长。据统计,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了55.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再创历史新高。他认为,广交会能够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同时也可以让质量上乘的葡萄牙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欧洲时报》社和葡萄牙环球伊比利亚传媒公司共同承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