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帮忙 乌克兰政府欲和民间武装交换俘虏

2017-11-17 07:12:5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应乌克兰政府代表请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5日和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通话,以促成乌政府与民间武装达成被俘人员大规模交换协议。

  法新社报道,普京当天与乌政府负责与东部民间武装谈判的代表之一、“乌克兰选择”运动领导人维克托·梅德韦丘克会面,后者请求普京出面帮助促成被俘人员交换。普京回答道:“我会在我权力范围之内尽力促成。”

  按照乌政府的说法,乌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扣押了152名政府军士兵和支持政府的武装人员。梅德韦丘克说,政府准备以306名被俘的民间武装人员进行交换。

  普京说:“我希望你(梅德韦丘克)建议的行动尽快得到落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当晚和乌东部两州的民间武装领导人通话讨论换俘问题,两人“总体上支持这一提议”。

  2014年4月,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同乌政府军发生流血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尽管冲突双方达成了多项停火和撤出重武器协议,但由于双方缺乏基本信任,武装冲突从未真正停止。(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