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专家:习近平访问越南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大国周边多边外交

2017-11-17 17:27: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_副本_副本

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荣蓉):16日,在北京出席“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的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越南APEC会议并成功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大国、周边、多边外交的重要体现,对促进越中关系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阮春强说:“越南党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都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对越南的访问,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双方签署了关于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产能合作和跨境经济合作区等方面的合作协议,这些都是两国高层合作的具体化。我希望通过这些合作协议和备忘录,能将两国高层达成的共识落实到实践之中,并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增强两国互信。我相信越中关系将沿着积极、稳定和健康的方向继续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