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津巴布韦总统与津国防军司令会面

2017-11-17 08:40:49|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津巴布韦总统与津国防军司令会面

  津官方媒体《先驱报》网站报道说,16日下午,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与津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以及南非总统祖马派来的特使在总统府见面并会谈。报道没有提及会谈的具体内容。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宣布采取行动,控制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及其家人,要把穆加贝“身边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否认实施“军管”。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当天下午说,他同穆加贝通了电话,后者被软禁在家,但“安好”。

 

  2.韩国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遭调查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6日,韩国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田炳宪宣布,已经向文在寅递交辞呈,他在讲话中否认参与违法活动,并表示“不愿意连累总统”。

  

  11月10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了对田炳宪3名前助理的逮捕令,3人涉嫌挪用协会公款、从乐天购物公司收取贿赂等。检方将尹某等人逮捕后,将对田炳宪是否参与此事,是否收取部分后援金深入进行调查。

 

  3.受马克龙邀请举家赴法?哈里里将何去何从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境外辞职之谜依旧无解。他身处沙特阿拉伯十多天,迟迟不回国,引发“被逼辞职说”、“沙特软禁说”等猜测。

  为缓和紧张局面,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5日突然邀请哈里里及其家人赴法。法国总统府声明说,马克龙在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以及哈里里本人沟通后发出的邀请。按照爱丽舍宫消息人士的说法,他们可能会在“几天内”抵达。只是,哈里里此前露面否认传言时说过,会在几天内回黎巴嫩,按照哈里里此前的表态,尚不清楚他赴法前是否会在贝鲁特停留。

  哈里里曾在法国居住数年,拥有一处住宅。他的父亲、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是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密友。

 

  4.美众议院通过税改法案 朝历史性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税改法案,预示着特朗普税改进程又迈出关键一步。外媒表示,这是特朗普过去一年在国会连番受挫之后,获得的重大成就。法案将交由国会参议院审议。预计共和党税改法案将在未来十年缩减政府税收约1.4万亿美元。

  

  共和党提出的税改法案,建议大幅减税,包括将企业税率从35%大幅降至20%。而且,共和党税改法案将降低大部分美国家庭的个税。民主党批评法案只是惠及有钱人,对单亲家庭以及低收入人士不利。

 

  5.日媒:安倍下周接受在野党质询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将在国会众参两院的总会上发表施政演说,而本月的21、22日两天,安倍将接受在野党代表的质询,重点依然围绕加计学园问题。

  

  围绕加计学园问题,安倍曾明确表示过“将做细致说明”。今年8月,安倍因森友、加计学园等一系列丑闻致内阁支持率急速下跌,不得不进行内阁改组和党内人事调整以挽回民意。

 

  6.俄杜马通过“外国代理人”条款修订案以反制美国

  为回应美国司法部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美国频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5日三读全票通过了俄《非商业组织法》中的“外国代理人”条款修订案,并将其递交给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审议。俄议员表示,这一修订案意味着,如果某国严重限制俄媒体海外报道工作,那么受该国资助的海外媒体驻俄机构有可能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