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探访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领略红色风光

2017-11-17 09:07: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石香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宇辰)11月16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风团探访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聆听琼崖革命故事,领略红色风光。

  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传遍大江南北,歌词中的“双手接过红军的钢枪,海南岛上保卫祖国”诉说着五指山人民那段英勇斗争的历史。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位于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原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纪念碑高23米,正好象征着琼崖革命的23年红旗不倒,它俯瞰着五指山的发展,向前来参观的全国重点网媒记者娓娓道来过去那段难忘的记忆。

  

  据五指山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能介绍,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存在的时间不到两年,但在解放海南和琼崖革命斗争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琼崖区党委和琼崖纵队领导人冯白驹等在当时的毛贵乡一带发动、策划和指挥了1948年的秋季攻势、1949年的春季攻势、夏季攻势“三大战役”,接应配合我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1949年10月1日,琼崖党政军干部、战士以及黎族、苗族、汉族等群众共1000多人在毛贵乡(今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集会,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琼崖大地第一面五星红旗在五指山市冉冉升起。

  

  为了铭记琼崖革命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五指山市在毛阳镇毛贵村建设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据介绍,纪念园始建于2001年,2010年重新规划建设,目前已经建成一期工程,现在纪念园主体工程包括纪念碑及浮雕、纪念园广场、烈士陵园、英雄林等。纪念园已向公众开放,形成了集瞻仰、游览、体验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