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友·工作—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7-11-17 09:0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非洲留学生在活动现场填写招聘报名表

  

非洲留学生在活动现场咨询招聘信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宏、穆瓦姆波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的“友·工作—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15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活动以“一带一路”与非洲青年就业为主题,旨在推动中资企业在非属地化进程,帮助非洲缓解青年就业问题,受到非洲在华留学生和在非中资企业的欢迎。

  当天的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女)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携手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中外教育交流与青年发展。

  林怡说,非洲人口结构极为年轻化,未来30年,非洲将为世界贡献诸多中青年劳动力,他们将成为非洲乃至世界发展的动力,“这些数以亿计的年轻人将成为非洲乃至世界发展的动力。在场的各位学贯中西的非洲同学将成为最强劲的引擎。4年前,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坦桑尼亚时提出,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中非之间有着共同的历史经历、共同的发展任务、共同的战略利益。因此,让中资企业找到适合派到非洲的人才,让非洲留学生能够学以致用,是我们为实现美好前景而共同肩负的历史责任。”

  林桂军副校长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促进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校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推进与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促进在华留学生就业方面的重要举措。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非洲投资,这将为非洲学生特别是在华非洲留学生带来很多就业机会。”

  据统计,此次就业交流会共有来自52个非洲国家约1000名在华留学生在网上提交了简历,近400名非洲在华留学生到现场参加了活动,66家国有、地方及民营中资企业提供了近500个在非就业岗位。对外经贸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布兰达(女)表示,将牢牢把握住中国企业提供的这次机会,向中国企业虚心求教,“很高兴有这么多中国企业给我们提供就业机会,我们也在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回国后建设自己的国家。中国企业为非洲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帮我们修建了很多公路、房屋等基础设施,而且技术精良。如果我们获得了这些就业机会,我们会从中国人民那里学到更多东西。”

  在北京科技大学就读通信与信息系统工程专业的坦桑尼亚留学生姆瓦龙格希望他的同学们都来参加此次活动,以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今天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的同学们,你们抓住了好机会。没来的同学们赶紧来看看,这不仅是对我们自己也是对我们国家发展一个良机。”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非民间商会、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北京温州企业商会、温州中非商会等联合主办和协办单位代表,非洲各国驻华使节及对华友好组织负责人,北京部分高校代表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