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西部文化走进旧金山 助推新时代中美人文交流新发展

2017-11-18 11:12: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11月16日晚,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左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四)、美中人民友好协会旧金山分会主席文躍文(左四)等嘉宾为“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开幕剪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16日晚,“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拉开帷幕。经过洛杉矶、圣迭戈两站之后,此次活动在旧金山这个华人约占到1/4的美国西部重要城市再次掀起了中美文化交流的热潮。

11月16日,中国甘肃省民族歌舞团为旧金山观众带来敦煌舞《伎乐飞天》。

  “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16日晚在旧金山赫伯斯特剧院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美中人民友好协会旧金山分会主席文躍文及当地各界人士约900余人出席观看了“魅力西部”歌舞演出,并参观了“多彩西部”中国西部风情图片展。

2017年11月16日,“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在美国加州旧金山赫伯斯特剧院开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鲁广锦局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中美文化交流的历史与现实中,旧金山都是一个重要而有意义的城市。此次活动旨在让旧金山民众了解中国西部各民族的美好生活,感受中国西部文化的非凡魅力,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11月16日,中国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在旧金山赫伯斯特剧院为观众表演藏族舞蹈《欢腾的龙头琴》。

  鲁广锦说:“本次在这里举行‘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活动,也就是意在借旧金山这个码头,这样一个重要城市来进行中美文化交流。如果说经贸关系的发展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那么文化交流就应该被视为中美关系的凝聚剂。”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希望此次“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让中美两国人民在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借鉴中,增进相互了解、理解和友谊,为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机制增添活力。 

  罗林泉说:“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甘肃歌舞团来到美丽的旧金山演出。我觉得此时此刻来到旧金山很有意义。因为这个歌舞团是十九大之后来自中国的第一个歌舞团,来到美国,来到旧金山进行演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九月,我们中美之间进行了社会和人文对话。这次对话之后,在文化交流方面,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团组。这种文化的交流非常好。美国的民众期待着今天的演出,我也期待通过今天的演出能够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当晚,由中国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带来的“魅力西部”歌舞演出为现场9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包括藏族舞蹈《锅庄》、回族舞蹈《喝口盖碗心舒坦》、蒙古族舞蹈《汗腾格里》、敦煌舞《伎乐飞天》等在内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的美国联合国协会旧金山分会新任会长玛丽亚·斯泰纳对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高度的赞赏。她说,这样的文化表现形式生动而有意义,对促进中美文化交流起着切实的推动作用。

  玛丽亚说:“这是一场非常独特的活动,展示了中国瑰丽的文化宝藏。我们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中国的艺术家们,尤其是来自甘肃的舞蹈家们,为我们带来不同的多元文化。我们也在积极开展多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因为艺术给予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激励我们去表达自己,同时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像今天这样的跨文化交流与合作。”

11月16日,旧金山当地民众参观“多彩西部”主题的中国西部风情图片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联合主办。在接下来的几天,活动还将为当地观众带来《我们诞生在中国》和《第三极》两部优秀纪录片以及中国西部摄影图片展,立体展现中国西部壮丽秀美的风光、多姿多彩的各民族文化艺术和丰富悠久的历史传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