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办中印青年联欢晚会

2017-11-18 16:22: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联欢会上致辞 摄影:廖继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继勇):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中印青年联欢晚会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常务秘书杜比出席活动。正在印度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以及印度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发表讲话 摄影:廖继勇

  罗照辉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有着庞大的青年人口。两国都面临着如何开发自身“年轻优势”,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任务。罗照辉强调,青年人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也是中印关系的未来。青年交流是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6年以来,中印青年代表团已经实现十次互访,同时,近年来两国间的多边青年活动也为中印青年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今后,在推动两国青年互访等短期项目的同时,两国还应在青年留学、智库学者访学、科技人员交流等长期项目上实现更多突破。

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常务秘书杜比在活动现场致辞 摄影:廖继勇

  杜比在致辞中代表印度政府欢迎中国青年代表团来访,表示印方高度重视两国人文交往,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开展包括青年交流在内形式多样的民间友好活动,不断夯实两国民意基础。

中印青年在活动现场亲密自拍 摄影:廖继勇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尹冬梅感谢印方热情接待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周到安排,表示青年代表团将讲好中国故事,深入了解印度文化,做两国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

中国的少数民族服饰引起印度青年们的浓厚兴趣,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摄影:廖继勇

  现场的两国青年表示,中印青年代表团互访为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他们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开创中印关系的美好明天。联欢会上,中印青年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的印度传统舞蹈表演 摄影:廖继勇

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带来的《鼓与琵琶》表演 摄影:廖继勇

中印官员与现场演职人员合影 摄影:廖继勇

  应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的邀请,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负责人尹东梅女士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96人于11月15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代表团将分两路对德里、艾哈迈达巴德、加尔各答、巴特那、孟买等城市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