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 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中哈旅游合作开始

2017-11-18 15:39: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授牌仪式 拷贝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授牌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德禄 王沛):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当地时间17日晚在位于哈首都阿斯塔纳的和平和谐宫举行。中哈两国政府官员、相关企业和公司代表、中哈两国青年学生以及对华友好人士等千余人出席闭幕式。该活动既是对“中国旅游年”成果的总结,又将开启中哈旅游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词 拷贝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词

  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旅游年”活动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达成的重要共识。今年4月19日,“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旅游年期间,中国新疆、上海、山西等20余个省区市先后在哈举办旅游推介会,与哈方合作单位签署旅游合作协议。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闭幕式上表示,中哈加强旅游合作,既是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的必然,又是促进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他说:“举办旅游年是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着眼中哈友好关系大局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哈两国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友好交往历史渊远流长。古老的丝绸之路从中国发端,横跨欧亚大陆。哈萨克斯坦正是丝绸之路走出中国向西延伸的第一站。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选择在访哈期间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充分表明了中方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的良好意愿。互联互通,旅游先通。旅游是国家关系中共识最多、分歧最少的合作领域之一,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致词 拷贝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致词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在致词介绍,2016年,中国公民首站赴哈旅游人数将近26万人,两国人员往来近5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赴华旅游人数超过了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7%。他说,“中国旅游年”活动的举办是双边关系中的创举。

  张汉晖说:“今年在哈举办首个‘中国旅游年’,是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去年会晤时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一项创举。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和关心‘中国旅游年’活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中国在中亚国家举办的首个国家级旅游年活动,反映了中哈关系发展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迫切愿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库扎加帕诺夫致词 拷贝

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库扎加帕诺夫致词

  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库扎加帕诺夫表示,“中国旅游年”活动是向中国游客展示本国旅游资源的良好契机,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哈萨克斯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闭幕式上的“丝路花雨”文艺演出 (2) 拷贝

闭幕式上的“丝路花雨”文艺演出

  库扎加帕诺夫说:“我国领导人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一步发展哈中战略伙伴关系中明确了2017年为哈萨克斯坦的‘中国旅游年’,这推动了两国旅游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中国是哈萨克斯坦在旅游领域的五大优先合作国家之一。我们一直致力于吸引中国游客并为其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中国旅游年’活动将为两国在旅游业领域合作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中哈两国政府和旅游界人士一致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将为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张汉晖大使表示,在中哈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大背景下,“中国旅游年”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双边旅游合作水平。“中国旅游年”即将闭幕,但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中哈旅游合作才刚刚开始。

  在闭幕式期间,双方还举行了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授牌仪式,这将为中哈游客的双向交流提供便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