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治理显中国担当 “一带一路”促世界繁荣

2017-11-19 09:12: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尚闻多):中国经济在过去的几年中对世界经济增速贡献巨大,中国关注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心系其他国家的共同繁荣,特别是对广大发展中国家。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智库学者、前政要共议中共十九大,共同解读中国经验。对此,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多名外籍专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71119001

  越南社科翰林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摄影:屈功泽

  “一带一路”为世界带来了和平发展新动力,越来越多的国家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来。芬兰拉普兰大学理事会主席、前芬兰科学院院长雷默·瓦伊里宁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国际社会中,不同文明交织碰撞,不同国家和民族既有共同利益,亦有不同诉求。最重要的是,保持经济的开放并谋求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共识,“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71119002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尚闻多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不仅肯定了中国对世界发展的贡献,也肯定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他说道:“我相信中国会对世界有巨大贡献,也愿意这样相信。中国在经济、技术等各个领域都达到了国际水准,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力也极大。特别重要的是,中国会和其他国家共同成长发展。”

  巴——中研究院执行院长穆斯塔法·海德尔·赛义德高度赞扬了中巴关系的良好发展,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他说道:“中国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模式,一个共享繁荣的互惠互利模式,是涉及互联互通、投资合作、资金相通、民心相通,我坚信中国的繁荣发展将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发展的路径是和平的,惠及周边国家,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中国积极帮助欠发达国家。我十分荣幸地看到,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与标杆,我相信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造福中国人民,更是为世界人民谋福祉。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将会促进缩小贫富差距,特别是在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让人民生活更幸福,而这不仅仅是对于中国国内,更是对于世界和平繁荣稳定的担当。”他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发展的一项重要议程,是以合作共赢、消除贫困为基础,‘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共识、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引领全球化进程,为全球化进程提供一个新模式,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世界粮食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奎因谈到对于十九大报告的看法时说道:“十九大报告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十分重要的。就农业而言,美中两国的合作对于世界人民的幸福来说就十分重要,提高粮食生产数量、保障食品安全、增进科学技术共享、促进双边贸易等均对消除世界贫困、对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越南社科翰林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说道:“新时代下,中国提出的建立新型国际关系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要的方向都是合作共赢、互联互通、互信互惠、推动世界稳定和经济发展。此外,中国发展与世界繁荣息息相关,‘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化进程,为全球治理注入新的动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