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穆加贝发表讲话未提辞职 津巴布韦政坛的变局仍在继续

2017-11-20 08:20: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朱宛玲):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只字未提辞职一事,并称自己将主持下月召开的执政党全国代表大会。

  19日早些时候,民盟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会议同时决定,恢复前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党籍并选其为该党主席兼第一书记。

  在20分钟左右的讲话中,穆加贝暗示,自己并不认可执政党当天稍早作出的一系列决议。“我知道,今天党内发生了不少事情,但这些决定是一些人以党的名义作出的。考虑到过去所做的一些决定可能伤害了一些人的感情并让他们感到愤怒,他们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不能让愤怒和复仇的心态左右自己的行动。”

  穆加贝表示,新旧领导人之间的交接应当有序。接班问题将在他主持下的12月召开的津民盟全国代表大会上得到彻底解决。“我们会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一个清晰路线图与框架,一次性地解决这个对我党造成负面影响的问题。我会主持这一大会;这一大会不应当被任何提前计划好的行动削弱、或是被舆论左右。”

  而按照执政党特别中央委员会当天的决议,如果穆加贝总统没能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中午12点前辞去津巴布韦总统一职,执政党会在议会启动弹劾程序。津巴布韦政坛的变局仍在继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