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穆加贝发表电视讲话 未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2017-11-20 09:39:48|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发表电视讲话 未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于当地时间19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在讲话中,穆加贝只字未提要辞去津巴布韦总统职位一事。穆加贝表示,在稍早与津巴布韦军方的会谈中,意识到津巴布韦急需解决的问题,津巴布韦需要“恢复常态”。穆加贝还表示,将以津巴布韦总统身份出席于12月召开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的大会。

  11月19日,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成员在哈拉雷参加中央特别会议。

  据悉,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19日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并要求穆加贝于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

  民盟在会议后发表的声明显示,原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被选为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这一决议将于12月12日至17日举行的民盟全国代表大会上被确认。姆南加古瓦同时还被民盟推选为2018年总统选举候选人。

  2.德国自民党退出组阁谈判 默克尔四连任前途未卜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牙买加联盟”)之间的组阁谈判,由于涉及气候、难民接纳和欧元政策重点问题胶着不下,德国自由民主党因分歧退出了组阁谈判。报道称,自由民主党退出组阁谈判,意味着谈判破裂,可能导致德国重新大选,默克尔四连任前途未卜。

  默克尔原本设定17日为达成协议原则的最后期限,目标圣诞节前产生新政府。她早在16日对记者表示,组阁谈判的政党在部分政策议题上“立场非常不同”,然而她“相信(协商)能够成功”。然而,“牙买加联盟”在谈判的最后一晚未能取得进展,因此各方不得不同意将谈判暂停。

  3.安倍新施政演说仅15分钟 被指掩盖内政问题

  安倍17日下午在第195届特别国会上发表施政演说。这是安倍自2012年第二次上台以来第5次,也是今年10月底众议院选举以来首次施政演说。

  安倍的演说仅有15分钟,开篇即以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为由大做文章。日本《朝日新闻》认为,安倍此次演说所提到的政治课题与此前的竞选演说基本一致,并未增加新内容。

  4.特朗普提名的法官“爱捉鬼”被批力不胜任

  36岁的泰利(Brett Talley)早前获总统提名出任阿拉巴马州地方法院法官,然而,美国律师协会审议委员会日前罕见将泰利评为“不适任者”,理由是他缺乏办案经验。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利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特朗普早前提名他出任阿拉巴马州地方法院法官,该职位为联邦终身职。然而,虽有律师执照,泰利却从未接过案子。他兴趣广泛,白天是书记官,晚上爱“抓鬼”,还写过恐怖小说。

  5.英女王温莎城堡骑马 迎结婚70周年纪念日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于20日迎来结婚70周年纪念日。据报道,有英国媒体拍到英女王于周日(19日)早上,在皇家马夫长特里•彭迪里(Terry Pendry)的陪伴下,于温莎城堡骑马踱步的照片。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澎湃新闻 环球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