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眼中的新疆”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礼举行

2017-11-21 09:59: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智达 邓晨曦):11月20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我眼中的新疆”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礼在乌鲁木齐举行。

  喀什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帕米尔高原的辽阔壮美、昆仑山下的巍峨秀丽、和田民风的淳朴自然、库尔勒的沙漠风光……缤纷多彩的新疆记忆汇聚在全球网友的作品中,代表着他们眼中最具特色的新疆印象。大赛将文化和旅游作为切入点,共收到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网民发来的1600多件图片、文字和短视频作品, 将新疆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灿烂的历史文化得到生动展现,全面反映出新疆和谐的民族关系、安定的生活和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

  大赛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打分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最终选出来自土耳其、白俄罗斯、蒙古等6个国家的20多件优秀作品。其中,来自土耳其的获奖者塔希尔·云获得图片类一等奖,来自白俄罗斯的卡洛琳娜·什维多夫斯卡娅获得文字类一等奖,来自中国的何靓颖获得视频类一等奖,足球梦工厂和新疆艺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在致辞中说,“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通衢之地,是四大文明交汇之地,希望更多中外友人走进新疆,感受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体验新疆丰富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亲眼见证新疆的发展变化,用镜头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新疆。”

  

  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亚非中心主任夏勇敏致辞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亚非中心主任夏勇敏在致辞中说,“美丽的新疆一直备受全球艺术创作者的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不仅为新疆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相关国家间加强合作提供了良机。本次活动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美丽富饶、团结和谐、稳定发展的新疆,促进世界各国民众对新疆的了解,同时也让新疆更多了解其它国家。”

  

  图为来自土耳其的获奖者塔希尔·云发表获奖感言

  来自土耳其的获奖者塔希尔·云在颁奖礼上说,“摄影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语言,通过摄影可以加强不同民族和文化之间的交流。我从2011年至今已拍摄了25000多张关于新疆风土人情的照片,发布在不同平台上,让更多人了解新疆。很高兴今天能拿到这个奖,它意味着我做了些有益的事情,并鼓励我将这份文化传播工作继续下去。”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获奖中外网友将开启缤纷多彩的新疆之行,探访千姿百态的自然奇景、历史悠久的古城村落,感受各民族群众的热情好客。

  

  图为颁奖嘉宾与获奖者代表合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