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美国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2017-11-21 08:44:58|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美国宣布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政府宣布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总统特朗普表示此举意在对朝鲜政权“施加最大压力”,并表示21日财政部将出台针对朝鲜的更多制裁措施。同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朝鲜核谈判仍有希望。

 

  2.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同意有条件辞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称,穆加贝已同意有条件辞职,且已开始起草信件。军方已同意穆加贝的很多条件,包括完全赦免他和他的妻子,并保留其私人财产。

  

  20日当地时间下午,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举行干部会论,决定在21日的议会上提出弹劾总统穆加贝的动议,并表示该动议最快能在48小时内在众、参两院通过,合法解除穆加贝的总统职务。

 

  3.德国组阁谈判破裂  默克尔撂话“我宁愿重新大选”

  据BBC消息,当地时间19日晚上,由于存在分歧,德国自由民主党退出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及绿党的组阁谈判。当地时间11月20日(周一),默克尔表示,在此次谈判结束后,没有考虑过辞职,她宁愿重新选举,也不会组建少数党政府。

 

  4.美联储主席耶伦递交辞呈 并表示无意继续担任此职务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一旦继任者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她将离开美联储。

  

  按照规定,耶伦卸任美联储主席后,她仍有资格担任美联储理事直至2024年,耶伦表示她也无意继续担任这一职务。耶伦在致特朗普的信中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表现“令人满意”,誓言“平稳地过渡到”继任者手中。

 

  5.俄驻叙使馆遭恐怖分子炮击 俄强烈谴责

  

  俄罗斯外交部大楼

  20日上午10时左右,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俄驻叙使馆遭到来自恐怖分子阵地方向的炮击。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使馆外墙,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使馆外墙、电力系统以及供水系统遭到不同程度损坏。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布公告称,恐怖分子对大马士革的炮击行为已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强烈谴责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当天遭恐怖分子炮击事件。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澎湃新闻 环球时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