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路名人中国行”走进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

2017-11-22 11:0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参观学校食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第五季“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成员一行日前到访问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11名来自约旦、巴基斯坦、土耳其、黎巴嫩等国家文教、传媒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参观了学院并与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就宗教、民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是一所培养宗教教职人员的五年制本科宗教院校,1987年开始正式招生。学校致力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养一支拥护党的领导和祖国统一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目前,全校在校生共有14个班,555名学生。

“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参观学校教室

  在与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座谈交流时,参访团成员黎巴嫩“阿拉伯看中国”网站经理拉亚•马哈茂德•哈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疑问。拉亚说:“现在有一些西方媒体在报道上有歪曲中国中央政府和新疆穆斯林关系的报道言论,实际上,我们知道这些言论是不实的言论。这些言论是西方媒体报道的,而我感到很遗憾的是一些阿拉伯媒体也做出了相同的报道。那么,关于宗教信仰自由我们应该向阿拉伯世界和穆斯林介绍什么呢,还包括中央政府和新疆穆斯林关系,我们应该怎样介绍?”

校长发言

  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院长通过介绍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在中央关心和支持下建设发展的具体情况,回应了黎巴嫩嘉宾的关切,有力地驳斥了西方媒体的不实言论。他说:“中央给我们下达任务,要扩建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规模和它的招生规模,把150亩地免费划拨给我们。同时中央政府又给我们拨了2.58亿(人民币)的资金,自治区党委又配套了0.29亿的配套资金。短短两年半时间能盖出这么漂亮宽阔的伊斯兰教经学院,同时在全疆又设了八个分院。这些地方都要教授伊斯兰的文化。从这个里面就可以看出,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学院建设,同时也重视宗教信仰自由。从这些数字就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对我们新疆的穆斯林群众的关心。所以,西方媒体的说法不符合现在新疆的实际。”

座谈会讨论现场

  《巴基斯坦日报》特约记者沙菲克•艾哈麦德•明哈斯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并参观了学院的体育场、食堂、教室等设施后向记者表示,在事实面前,歪曲报道已经不攻自破了。他说:“在座谈里提到西方媒体有一些歪曲的事实,我听到院长的讲述以后,感觉如果歪曲的事实是真的,新疆伊斯兰经学院也不可能设置八个分校,也不可能出现民族团结的情况。其次,看到这些学校里比如说有三栋学生的住宿楼,有非常好的体育馆,包括室外的场馆,我感觉到政府给了非常大的支持。所以听了院长的讲解后,我觉得西方的言论无疑是毫无根据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