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熊猫“八喜”“映雪”结伴回归大自然(组图)

2017-11-23 23:13:16|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11月23日,大熊猫“映雪”(右)的转运笼门被打开。

  当日,由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大熊猫“映雪”“八喜”放归活动在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举行。这是全球第二次同时放归的两只大熊猫。雄性大熊猫“八喜”和雌性大熊猫“映雪”分别于2015年7月26日和7月12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它们的母亲都是带仔经验丰富的圈养大熊猫,而父亲都具有野外大熊猫血缘。经过两年多的野化培训,“八喜”“映雪” 生长发育良好,并跟随母亲掌握了基本的野外生存技能和逃生本领。经过专家论证,两只大熊猫在生境选择、觅食,种内种间识别、躲避天敌等行为方面已经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建议放归自然,以复壮大熊猫野外小种群。新华社发(杨进 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