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CRI 杯”中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7-11-23 18:2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参赛选手在进行演讲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黄元鹏):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第五届“CRI杯”中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23日圆满落幕,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以及阿曼、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卡塔尔、突尼斯、也门、约旦驻华大使等中外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比赛共吸引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全国38所高校学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角逐,最终有24名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在致辞时表示,“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相知相交,走在了古代世界各民族友好交往的前列。而语言作为人类沟通与交流的重要载体,为中阿双方交往奠定了沟通基础。我们举办全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正是为了提高中国阿拉伯语教学水平,促进阿拉伯语师生共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正值国际台阿拉伯语广播开播60周年。60年来,国际台阿拉伯语对外传播实现了由单一短波广播到覆盖全球的全媒体传播的大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对此,任谦副总编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中国正在走向一个崭新的历史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台阿拉伯语部创建于1957年11月,最初每天播出半小时短波广播,现在,该部每天制作播出84小时各类型广播节目,在埃及、约旦、毛里塔尼亚、科摩罗和吉布提拥有调频节目,同时可通过国际在线阿文网、阿拉伯语中华网两大网站以及微博、微信、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为全球阿拉伯语受众提供服务,其脸书账号全球粉丝数已突破100万。

大赛中外评审

出席大赛的中外嘉宾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致辞

任谦副总编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与中外嘉宾合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