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商务参赞:伊朗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扩展同中国经贸合作

2017-11-23 11:22: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伊朗商务参赞阿格扎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法):伊朗商务参赞阿格扎戴22日表示,中伊两国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两国经济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伊朗希望抓住机遇,努力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发挥区位优势,不断扩展同中国的经贸关系。

  阿格扎戴在北京参加“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时说:“伊朗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需要大量的投资。而中国拥有资金和技术。此外,伊朗连接着地区有着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伊中两国可以在贸易,技术转让和投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这也必将为地区创造出大量的投资和发展机会。”

  随着2015年7月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达成,国际社会对伊制裁逐步解除。近年来,中伊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发展,势头良好。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伊朗最大贸易伙伴地位。统计显示,2016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312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为180亿美元。

  对此,阿格扎戴表示:“制裁的逐渐解除为两国合作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目前已有很多中国公司在伊朗开展了业务并且参加在伊朗举行的各种经贸博览会。两国的经贸关系正在不断扩大。”

  “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21日和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外洽会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来自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投资机构代表和企业家等近3000人参加本届外洽会。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