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俄大使李辉:“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的宝贵经验和财富

2017-11-23 09:41: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娟 李洁)22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接受中国驻俄主要媒体和《俄罗斯报》联合采访时指出,在上海合作组织16年的发展历程中,各成员国充分认识到,“上海精神”产生的强大凝聚力是本组织发展的基本保证,是最为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李辉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六次会议即将在俄罗斯举行,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举行的首次总理会议,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上合组织扩员后涵盖全球约40%的人口,拥有全球经济规模的近三分之一,实力和影响力更加壮大。各成员国团结协作推进本组织框架内各领域合作的共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合作潜力的愿望进一步提升,未来发展具有光明前景。

  李辉强调,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其实质就是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升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水平,增进人文交流沟通,这符合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符合成员国经济发展诉求。毫无疑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务实合作,激发新的增长点,为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发展繁荣带来新的强大动力。

  李辉还指出,根据组织章程,今年6月8日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后,中国接替哈萨克斯坦成为本组织的轮值主席国。习近平主席已宣布中方将于2018年6月在华主办本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结合中方担任主席国工作设想,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举措,包括商签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未来5年实施纲要、打击“三股势力”未来3年合作纲要、贸易便利化协定,支持建立地方合作机制,办好青年交流营、中小学生夏令营,并主办上合组织国家文化艺术节、首届媒体峰会等活动。中方将认真履职尽责,并同各方一道,推动上合组织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使本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