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11月30日起在京举行

2017-11-24 17:38: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

图为24日中联部吹风会现场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在今天(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的本次高层对话会媒体吹风会上,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说,截至24日,来自1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报名参会。“我们热忱迎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共商大业,共担责任,引领世界各国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作出各自的贡献。”

  郭业洲说,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特别是各国政党纷纷通过党际交往渠道,提出希望深入系统地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了解中国共产党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

  郭业洲说,我们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顺势搭建全球性政党高层对话平台,全面介绍十九大精神,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宣介我们党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

  图为吹风会现场放置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海报《共饮一泓水》和《美美与共、和而不同》  摄影:黎萌

  据介绍,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也将是出席人数最多的首次全球政党领导人对话会,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在世界政党史上也具有突破性意义。

  郭业洲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相信在所有参会政党的共同努力下,对话会将增进各国政党的相互理解,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交流合作。会议有望达成共同的成果文件。

  郭业洲表示,在会议筹备期间,许多国家的政党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能力将各国各类政党召集到一起,开展全球性的政治对话,希望中方将“高层对话会”机制化。他说:“我们会根据首次高层对话会的经验,充分考虑各方的愿望和需求,作出妥善的安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